已亡人

我想吃金枪鱼饭团

莲花,雨水和泪珠

*先生亖时的天气完全的虚构

*越姐在设定里是轻微的幽闭恐惧症,我这里是完完全全的

*越姐有点软……注意避雷

————————

阮氏玲讨厌下雨天,因为她不喜欢那种湿湿黏黏的感觉,况且她依旧记得吴/权去世后的几天越/南一直下着雨,吴权这一直是她心里的一个结,很少有人知道。所以只要是雨天她都会缩在家里,躲在她的被窝里或者蜷缩在沙发上看着无味的电视新闻。

 颂猜是为数不多知道她心里这个结的人,所以他曾无数次的试图让她走出心结,但那都没有用,她依旧躲在房间里或者蜷缩在沙发上一遍又一遍的和对方说自己不会出去这件事。每一次颂猜都会失败,但是他依旧会日复一日的劝着自己的爱人出门,他说过的理由很多,例如下雨天的莲花池很好看这种,但是得到的回应却依旧是不。

 日复一日的尝试让颂猜已经接近麻木,他甚至开始想不去劝她走出心结,但是这个结终究还是被他解开了。

 雨夜,阮氏玲本来已经睡着,但是突如其来的雷声讲她惊醒,她抖着看着一片漆黑的房间,她似乎又想到了曾经被囚禁起来的日子,她开始害怕,呼吸开始变得急促,她缩在床上“不要…让我走…让我走”嘴里不停的喊着这句话。窗外又传来了雷声,她哭了起来,试图摸到手机给颂猜发消息让他过来,但是他没有摸到手机,手机似乎消失了一般消失在了房间里。她开始大声哭泣,因为以往颂猜都会把自己默默哄睡着,而这次她没有等到,她只能躲在被窝里哭泣,等待雨停。

 “玲!”门突然被推开,她知道颂猜来了,阮氏玲默默从被窝里探出头“很抱歉我来晚了…”而颂猜第一时间抱住了她,他浑身上下湿漉漉的,不用想也知道是刚刚从外面跑回来,而阮氏玲也不管对方身上湿漉漉的会让自己和床全湿掉,直接抱住他哭了起来“我好怕,我害怕你和吴权先生一样消失了都不会来陪我了,我真的好害怕…真的好害怕…”

 颂猜听着爱人的哭声,他感觉心如刀绞一般疼,但是他只能轻轻拍着着对方的后背来安慰“我不会的,我会陪着你的,像先生还在时那样在莲花开放的季节天天陪你去看莲花,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都一样……”他轻声安慰着对方,直到他听见对方的哭声逐渐变成抽噎才停下来。

 “现在去换件衣服如何?瞧瞧,我们两个身上都湿了,不换件衣服说不过来吧?”他笑着看着阮氏玲,待到对方点头的时候才默默去拿了自己的衣服去外面换“把灯开开…”他正要出去就听见爱人带着哭腔的请求“我害怕。”阮氏玲看着他如实回答着,而颂猜也只是笑了笑便在出去时顺手把灯打开了。

 阮氏玲摸着自己身上已经湿掉了的睡衣,又想起了颂猜说的话…

“那么,以后就在雨天陪他去赏莲好了。”她如此想着,脸上露出来的是带着泪珠的笑容。

评论(3)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